国产蓝莓“上位” 味美价廉惹人爱

国产蓝莓“上位” 味美价廉惹人爱
国产蓝莓接棒进口蓝莓上市,近期正销售火爆。
2024-04-15 10:46

多彩藜麦好吃又营养

多彩藜麦好吃又营养
近年来,藜麦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个养生达人、健身博主的营养餐中。那么,藜麦的走红究竟是什么原因?
2024-04-01 10:23

清明至 祭祖金猪香喷喷

清明至 祭祖金猪香喷喷
“烤乳猪”意指“红皮赤壮”,是清明节祭祀的佳品。清明节将至,乳猪将进入销售高峰期,今年乳猪价格如何?存在什么新亮点?各家选材有什么讲究?
2024-03-26 10:37

水芹、青团、春卷、香椿、黄沙蚬……“舌尖上的春天”洋溢满满幸福感

水芹、青团、春卷、香椿、黄沙蚬……“舌尖上的春天”洋溢满满幸福感
春天万物复苏,植物长出嫩芽,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食材,造就了只有在这个季节才能吃到的时令美食。
2024-03-20 11:33

低温酸奶回归性价比

低温酸奶回归性价比
业内人士分析,低温酸奶市场目前正打“价格战”,通过促销来消化奶源。虽然目前的酸奶市场较为疲软,但长期依然值得看好。低温酸奶正回归性价比,强调功能性。
2024-03-19 11:26

这种营养丰富的“小众”主食,蛋白质可以媲美鸡蛋

这种营养丰富的“小众”主食,蛋白质可以媲美鸡蛋
藜麦,一种营养全面的食物。每100克藜麦含有14克蛋白质,6.4毫克维生素E,比燕麦、大米、小米和玉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要高。
2024-03-13 14:55

求变的广东月饼玩起了“跨次元”

求变的广东月饼玩起了“跨次元”
近年来,随着月饼生产技术的不断升级,保质期延长,广式月饼也越走越远。
2023-08-18 04:19

热茶还是冰水,哪个更解暑?

热茶还是冰水,哪个更解暑?
天气越是热,越应该喝茶,尤其是热茶,这才是真正的解暑法宝。
2023-07-05 09:56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秀美的花朵可赏可餐,以花入馔的历史在我国已有2000余年。值得注意的是,同一种鲜花有观赏花和食用花的区别,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用鲜花,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2023-05-12 14:52

广东人节后不长胖的秘密全在这些菜里

广东人节后不长胖的秘密全在这些菜里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席简单易做的素菜,不仅有中式料理,还有日式、西式、东南亚式等料理,让你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异国的美食!
2023-02-07 11:39

秋分养生当以润为主 “食养三宝”可多吃

秋分养生当以润为主 “食养三宝”可多吃
秋分已至,凉风送爽,碧空万里。降水减少使得气候愈加干燥,此时养生当以润为主,不妨了解一下秋分食养三宝——鸡蛋、蜂蜜和橘子。
2022-09-28 09:10

处暑已过,防秋燥宜喝粥、羹

处暑已过,防秋燥宜喝粥、羹
处暑处在由热转凉的转换时期,虽然秋季在意义上已经来临,但夏天的暑气仍然未减。因此,我们的饮食、起居也应该进行相应的调整。
2022-08-30 17:07

夏食莲藕最养人

夏食莲藕最养人
莲藕食用方法丰富,可生食、可做菜,还可加工制成藕粉,味甘性平,能养血止血、养阴补脏、调中开胃、健脾止泻,为衰老、虚弱、久病之人的理想调养食品。
2022-07-27 10:39

想吃出健康?日常饮食要点来啦!

家庭烹饪主要注意三点:一是做好餐前准备,把食物切成小块或做软;二是不要用太多烘、烤或者油煎、油炸等使食物变硬的方式,多用蒸、煮、炖的方式;三是使用新鲜的食材,尽量不要吃剩饭剩菜等不新鲜的食物。
2023-06-06 15:54

如何选择和烹饪谷物,给您支招!

谷物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最经济的膳食能量来源,也是B族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那么,如何选择谷物,今天就用下面的方法给您支招来啦!
2023-05-17 16:52

识别那些“吃”出来的抑郁和焦虑

你知道吗,抑郁和焦虑情绪的发生与饮食有微妙的联系。
2023-03-23 17:10

参苓白术煲脊骨

此药膳乃四君子汤转化而来,具有比较好的补气健脾的功效,同时配以祛湿的食材,雨水季节可经常煲来食用。
2023-02-14 16:17

陈皮生姜炖鹧鸪

本汤以温肺健脾、燥湿化痰、行气开胃为主要功效,适用于寒咳咯少量白痰,以及寒湿困脾胃纳欠佳者。
2023-02-14 16:18

合理搭配食物营养高

关于食物相生,一般指两种或两种以上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会起到营养互补的作用。通过对日常饮食中不同的饮食搭配提出营养健康建议,以提升膳食指导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2023-02-03 14:23

15道汤茶粥应对七大症状

《广东省2022年冬季疫病高发期中医调养指引》根据中医治未病理念,以固护正气,提高自身卫外功能,抵御疾病侵袭为目的,制定相应保健建议。
2023-01-06 17:52

汤饮、凉拌菜补充营养素

在感染期间补充营养极为重要,以下推荐几款补充营养的汤饮和凉拌食谱。
2023-01-05 10:50

虫草花姬松茸瘦肉汤

姬松茸所含有的姬松茸多糖具有免疫调节和抗疲劳的作用。免疫力低,经常生病感冒、体虚的朋友不妨试试。
2022-12-13 09:28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