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频道 > 焦点图

品美食、赏文化 粤菜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品美食、赏文化 粤菜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粤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不仅是广东的重要文化名片,也是带动旅游、促进消费的重要力量,不少食客寻味前来。
2024-04-12 10:32

黑科技储粮 新工艺加工

黑科技储粮 新工艺加工
当下,“广州粮仓”正通过不断创新科技手段,实现粮食减损,助力粮食增产,耕好“无形良田”。
2024-03-26 10:32

“春见”柑橘 挂上春天的热搜

“春见”柑橘 挂上春天的热搜
耙耙柑的“美好品德”在于它不用洗,不用切,容易剥皮,不用吐核,吃起来特别方便。
2024-03-19 11:27

嘎嘣脆的贡菜就是莴笋吗?

嘎嘣脆的贡菜就是莴笋吗?
不管是鲜食莴笋、贡菜,还是油麦菜和生菜,都是火锅的常见食材,莴苣属的各个品种最终得以在滚烫的热汤中汇聚。
2024-03-12 10:25

大食物观正确引领植物油的加工与消费

大食物观正确引领植物油的加工与消费
近几十年来,随着我国居民膳食模式的变迁,膳食脂肪包括植物油的摄入量明显增加,而高脂膳食与肥胖、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调整膳食结构、引导健康消费对预防慢性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2023-07-24 14:51

四川该不该制定火锅辣度标准?

四川该不该制定火锅辣度标准?
最近有网友对四川的“辣味”标准提出了疑问,发帖称微辣、中辣、特辣的设定过于主观,应该更加科学地制定四川统一的火锅辣度指数。
2023-06-19 10:28

榴莲壳别扔 煲汤降火有营养

榴莲壳别扔 煲汤降火有营养
在广东,有“一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榴莲从果肉、果皮到果核,都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哪些人适合吃榴莲呢?榴莲怎么吃才不会太上火呢?
2023-05-22 12:00

美味营养的菠萝蜜,如何挑选保存?

美味营养的菠萝蜜,如何挑选保存?
菠萝蜜又称树菠萝、木菠萝,果肉肥厚柔软、清甜可口,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热带水果。在我国,菠萝蜜分为干、湿苞两大类型。菠萝蜜该如何健康吃,如何挑选?哪些人群不适合食用?
2023-05-09 17:03

风口之后 即食燕麦如何破局

风口之后 即食燕麦如何破局
要说前几年比较热门的食品品类都有什么,即食燕麦应当能够算得上是其中之一,其以健康、营养、方便等优势,吸引了大批有减肥、代餐需求的消费群体。
2023-02-24 14:41

广州冬季新鲜水果吃不停

广州冬季新鲜水果吃不停
元旦、春节将至,打算买点水果增添节日气氛?记者了解到,冬季广州本地产水果日均上市量为750-1000吨,加上苹果、梨等外地水果也在供应旺季,总体上水果供应量较为充足。
2022-12-30 15:16

美味柿子如何挑选和食用

美味柿子如何挑选和食用
气温渐低,色彩明丽、滋味香甜的柿子已经大量上市。然而关于柿子的传言也很多,“柿子不能和牛奶、螃蟹、鱼虾同吃”“吃柿子会得胃结石”。难道说真的不能做到美味与安全共享吗?
2022-12-06 12:01

金秋柚香宴 吃出千变万化

金秋柚香宴 吃出千变万化
柚子健脾理气,去湿化痰,常被用作粤菜料理的食材。柚子全身都是宝,不同的部位口感风味也不尽相同。看似简单的食材,制作的过程一点也不简单,从一道“虾子扒柚皮”可见一斑。
2022-10-25 16:11

不起眼的薄荷,有大作用

不起眼的薄荷,有大作用
薄荷闻起来清新,吃起来爽口,余味还会有回甘……它独特的风味香气使人印象深刻。薄荷不仅是成功进军医药、食品、化妆品、香料等产业的“全面手”,还是药食同源的养生食物。
2022-09-14 14:10

食用酱油有讲究,这些小常识你要知道

食用酱油有讲究,这些小常识你要知道
酱油是厨房里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品,无论是煎炒还是蒸煮,都少不了味道鲜美的酱油。但你真的了解酱油吗?怎样才能挑出优质的酱油?酱油怎么食用才健康呢?
2022-08-01 11:16

解读面包制作7大工序

解读面包制作7大工序
面包制作和糕点一样,里面的学问有很多。哪怕是技术大咖,有时候也会出现“滑铁卢”。有些面包配方看起来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中却状况频出。究其根本,还要对面包制作基本工序掌握不足。
2022-07-21 12:30

蚝油不是“万能提鲜剂”,别啥菜都放

蚝油不是“万能提鲜剂”,别啥菜都放
蚝油在烹饪的时候不可以随便用,避开“三不放、两不吃”,这样才不会浪费这优质的调味料,做出的菜也更加鲜香。
2022-07-15 10:51

20道首创粤菜亮相岭南粤菜发布会

20道首创粤菜亮相岭南粤菜发布会
食在广州,创意无限。“变”是粤菜生命力所在。7月5日,由广东烹饪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岭南粤菜发布会亮相了20道首创粤菜菜式,代表着当下广州餐饮界的流行趋势。
2022-07-06 14:19

芒果穿“豹纹”要慎食

芒果穿“豹纹”要慎食
芒果营养丰富、嫩滑香甜,素有“热带果王”的美誉。眼下正是芒果飘香的时节,日前“豹纹芒果”的热搜短视频引发热议。芒果穿“豹纹”,到底咋回事儿?如何食用芒果?
2022-06-30 16:39

你真的会吃吗?五大精髓教你如何正确吃饭

你真的会吃吗?五大精髓教你如何正确吃饭
自我饮食管理是首要的、最好的保健方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也被誉为吃饭指南,时隔6年之后的再次更新,充分体现了健康吃饭的重要意义,其中这几点精髓一定要掌握。
2022-06-20 12:01

舌尖端午味 跨界粽飘香

舌尖端午味 跨界粽飘香
端午时节粽飘香。相较往年,今年的端午粽不甘平凡,新做法、新食法、新风味、新玩法争先登场,从一众传统粽之间闯出一条新路子来。让萦绕舌尖的每一口端午之味,都充满这个夏日的惊喜。
2022-05-31 17:33

还有半个多月广东荔枝就要上市了!

还有半个多月广东荔枝就要上市了!
4月19日,2022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暨荔枝促销视频会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部署今年全省荔枝营销工作,深入推进建设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
2022-04-20 17:02

有鲫鱼,回南天不做“湿人”

有鲫鱼,回南天不做“湿人”
鲫鱼有祛湿利水、和胃健脾之功效,且一年里最为肥美时,正是2月~4月。
2022-03-29 15:04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