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强化规划布局 确保助产服务供给满足孕产妇需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助产服务管理的通知》,要求确保助产服务可及性,提高助产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2024-03-29 10:58

30岁男子咳断2根肋骨,医生:或与三种情况有关

咳嗽为何会导致肋骨断裂,和流感病毒有关吗?流感是否会有后遗症?流感后咳嗽不止怎么办?
2024-03-28 10:38

慢性肾脏病患者饮食指南,这些食物吃起来得注意

慢性肾脏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肾脏结构或功能异常超过3个月的肾脏疾病,饮食不当也会导致慢性肾脏病发生发展。
2024-03-27 10:55

广州胸科医生提醒:咳嗽2周以上应考虑肺结核可能

广州市胸科医院结核病控制管理科科长、主任医师杜雨华表示,若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2周以上,患者应考虑肺结核的可能,及时到相关医疗机构就诊。
2024-03-25 10:04

春季特应性皮炎来袭 专家提醒治疗要落实长期管理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万物复苏,不少人出现红疹、瘙痒难耐等春季过敏症状,有的甚至会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睡眠,打乱正常生活节奏。
2024-03-21 10:59

我国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将扩围

今年3月,内蒙古、浙江、四川3个省份将作为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省份,开展全省(区)试点。
2024-03-19 11:24

十部门联合发文:规范民营医院发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3月13日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央网信办等9部门制定了《关于加强医疗监督跨部门执法联动工作的意见》。
2024-03-18 10:41

孩子近视多少度就要配戴眼镜?出现哪些信号需警惕近视已经发生?

医务人员提示,近视是由眼轴变长导致的,而眼轴变长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目前近视只能通过科学控制,减缓加深速度。
2024-03-15 10:22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国家卫健委手把手教你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成人肥胖食养指南(2024年版)》,手把手教大家科学减肥。
2024-03-13 14:56

糖摄入太多不利于健康?研究发现这2种“糖”好处多多

最近一项研究就发现,每天摄入这2种“糖”,可以改善大脑健康和肠道健康。
2024-03-12 10:28

如何预防痛风反复发作?做好这几件事

痛风发作是由于血尿酸超过其在血液或组织液中的饱和度,痛风治疗应注意哪些问题?
2024-03-01 10:53

​进一步提升健康获得感——从五组数据看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

2023年,我国婴儿死亡率降至4.5‰,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至6.2‰,孕产妇死亡率降至15.1/10万,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2024-02-29 16:01

国家卫健委:完善生育支持措施,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

《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印发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在经济支持、服务支持、时间支持以及文化引导等方面积极推动完善生育支持措施。
2024-02-29 16:01

寒潮来袭 关节如何做好防护?这几点很重要!

寒潮来袭 关节如何做好防护?这几点很重要!
最近,受寒潮影响,我国北方多地出现雨雪天气,降温明显。不少关节炎患者表示:“我最害怕的就是冬天,每次降温的时候,我的关节炎症状都会加重……” 那么,关节炎患者该如何顺利过冬呢?
2023-12-18 08:58

换季天气变化大 药店止咳感冒药热销

相比去年同期,止咳祛痰类在平均客单价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每日店均销售额和每日店均订单量指数都呈现增长趋势。
2023-10-10 04:16

红眼病多发,眼部抗菌消炎类药销售额大增

红眼病多发,眼部抗菌消炎类药销售额大增
近期,全国各地感染红眼病的人数增多,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多地疾控中心纷纷发布提醒。
2023-10-10 04:16

新研究发现熬夜比早起更易导致糖尿病

那些自认为是“夜猫子”的人可能需要注意了。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晚睡晚起的习惯可能导致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相较于早睡早起有显著增加。
2023-09-17 18:08

国家疾控局发布秋季儿童轮状病毒感染健康提示

国家疾控局发布秋季儿童轮状病毒感染健康提示
国家疾控局近日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孩子及其看护人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尤其是注意手卫生,不用脏手触摸口、眼、鼻和食物等,不要让幼儿吃手,及时清洁孩子的手,预防秋季儿童轮状病毒感染。
2023-09-09 10:36

异地产检分娩 生育保险这样备案

根据广州医保相关规定,符合规定的广州生育保险参保人,按规定办理生育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在就医地已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可以按规定直接结算。
2023-09-01 04:21

9月1日起广州成都异地就医互免备案

9月1日起广州成都异地就医互免备案
8月28日,穗蓉医疗保障经办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自2023年9月1日起,成都、广州将开通异地就医双向免备案服务。
2023-08-29 08:16

国家药监局:儿童烫染发存在风险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消息称:为了追求时尚或舞台表演效果,给孩子染发、烫发来美化形象,但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存在安全风险。
2023-07-25 11:12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3-07-25 11:12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